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厕所革命” 开放单位卫生间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7 09:37:56
分享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厕所革命” 开放单位卫生间

图为开放卫生间指示牌。 胡海波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在解决备受民众关注的内急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

当地官方6日披露,目前该市一些沿街单位已正式对民众开放卫生间,这当中也包括外国人,因为在通往卫生间的指示牌上设有中、蒙、英三种语言。

呼和浩特是中国三线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到夏季,从四面八方来此的游人络绎不绝。然而由于诸多原因,关乎民众的内急问题一度未得到很好改善,游客对此多有抱怨。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厕所革命” 开放单位卫生间

图为沿街单位向市民开放卫生间。 胡海波 摄

为了能更彻底地解决这一“实际问题”,当地城管部门日前召开会议,鼓励沿街单位向市民开放卫生间,拟定对外开放850座公厕。目前当地赛罕区已率先对外开放其机关单位楼内卫生间,并在沿街醒目位置安装对外开放指示牌。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已开放的沿街大道上,官方为了便民不仅在指示牌上设有明显的指示箭头,还有男女图像,并配有蒙、中、英三种语言,以此方便中外人士。

让沿街单位开放卫生间,只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厕所革命”的治标方面。

据知,为了标本兼治,当地政府还将定购新型达标移动公厕300座及新建800个非移动公厕等,力争两年时间完成3371所公厕,让民众如厕不再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