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07 09:21:39
分享

今天,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境内外媒体开放。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副团长刘国中、马俊清、房俐、车秀兰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车秀兰代表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目前,受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振兴实体经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需要有数量充足、质量过硬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议国家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行现代学徒制。积极引导行业本科院校转型,促进职业教育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姜治莹代表说,总理的报告通篇洋溢着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力量,让人感到振奋、感到鼓舞。过去一年,吉林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

安桂武代表建议,要在全省布局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大力支持我省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和国家中药第三方质量检验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指导编制和审核批准吉林西部光伏“领跑者”计划基地规划,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彭永林代表建议,建立以吉林大学为主导的油页岩产学研体系,将其纳入国家能源战略储备;加大对油页岩地下原位裂解技术的支持力度;实施藏油于地、藏油于技战略,设立专项基金,加快推进油页岩开发利用进程。

张文汇代表建议,要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的信贷投入,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和普惠金融发展力度。  本报3月6日讯(特派记者曹梦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