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把控食品添加剂进口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9:16:58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新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过程中发现一批进口胭脂红食用色素的中文标识没有“食品添加剂”字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的要求,为不合格中文标识,需进行后续整改。进口食品添加剂的中文标识是现场检验检疫工作的查验关键点,也是造成进口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年初至2017年2月底,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食品接触产品逾1600批,货重近6万吨,货值约1.7亿美元。进口食品添加剂种类涉及增稠剂、着色剂、防腐剂、香精香料、复配食品添加剂等,产品主要来自美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法国、印度、荷兰、新西兰、丹麦、日本等国家。经分析,绝大多数进口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用于食品深加工时添加,进而达到其增稠、着色、防腐、调味等功效。极少数着色类食品添加剂以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预包装形态进口,用于家庭烹饪。

天津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对进口食品添加剂的检验检疫工作,严把准入审核、强化现场查验、100%实验室检测,严格按照程序核对产品标识标签,加大对产品安全卫生项目的重点检测。2016年初至2017年2月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添加剂137批次,不合格问题涉及中文标签不合格、安全卫生不达标、进口未经我国准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天津局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市场,保障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消费者发现企业有非法添加或滥用进口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可拨打12365、12315投诉举报。(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