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黄其森呼吁:租购并举 解决城市住房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9:16:26
分享

3月3日-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会议上的提案中指出,房子最基本、最重要的属性就是居住属性,应提倡租购并举,解决城市住房问题。

黄其森表示,这几年房价上涨过快,房屋的投资属性、金融属性逐渐高过居住属性。他认为,要提倡租购并举,让租房成为解决城市住房问题的一个重要抓手。

对此,黄其森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议:

1、政府方面,应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尽快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尤其是在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等方面。同时,尽快落实金融、土地、财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培育规模化、机构化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

2、企业方面,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探索新房租赁等新业务。只要企业进入这个市场,就有可能规范服务体系与壮大规模,改变单一租户对房客的租赁模式。

3、社会观念方面,舆论应正向引导,“年轻人不买房不能结婚”这类扭曲的观点不应被反复炒作。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