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9:16:26
分享

“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启动

3月4日,在纪念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际,“与雷锋同行 共建新福建——中建电力福建区域项目‘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公司福州项目工地举行,此举标志着雷锋精神在工地、学校已经绽放出绚丽光彩。

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住建厅、《雷锋》杂志社等领导及项目员工、项目“雷锋学堂·属地联建”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启动

活动中,《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雷锋》杂志总编陶克将军,军队原福建某部邓长宇将军,福建省总工会原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赵志伟,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卢明琪为中建电力福建区域项目“雷锋学堂”揭牌。当天,该项目部与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结为属地联建学校,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黄承祖、中建电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为项目部“雷锋学堂属地联建”活动揭牌,并为学校所有班级赠送全年《雷锋》杂志及文体用品,项目还选派优秀员工担任该校校外辅导员。(附揭牌及聘任辅导员照片)活动现场,有关领导为该项目部“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和“雷锋班组” 授旗,定期在项目部工地现场和驻地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附授旗照片)将雷锋精神与“工匠”精神结合,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助推现场施工生产。

“雷锋学堂”揭牌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州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后,陶克将军为项目全体员工及劳务工和属地联建学校师生开讲第一课《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讲座。当天下午,项目“雷锋学堂”志愿者和属地联建学校师生走进驻地周边社区和到福州市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是《雷锋》杂志的常务理事单位,自2013年在全国率先开展“雷锋精神进工地”活动、创办“雷锋学堂”。四年多来,创新实践将雷锋精神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将“雷锋学堂”作为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通过“雷锋学堂”和系列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精神世界,凝聚发展力量、发挥育人化人功能,统一职工价值共识,扩大社会主流价值观影响力,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担负社会责任。

目前,公司在所属各基层单位和工程项目开办“雷锋学堂”30余个。他们每新开一个工程项目新建一个,同时与驻地周边50余所学校开展“雷锋学堂·属地联建”活动,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与学校德育教育相结合,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