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雷锋精神在乌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8:52:06
分享

阳春三月的乌苏,处处焕发的是绿色的生机,处处闪亮的是奉献的光芒,处处忙碌的是志愿者的身影,处处绽放的是文明的春色。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自治区、地区文明办关于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的要求,3月5日,乌苏市文明办与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牵头,联合驻市部队、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社区、学校等100余个单位的13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家入户,践行雷锋精神,向全市各族人民提供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在于精神。每当走在乌苏街头,我们不会忘记这样的场景: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写有“文明交通”小红旗的志愿者组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各个主要交通路口执勤;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单位有督导员引导大家文明排队;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楼院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耐心劝导。“青年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 “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老年人志愿者”、 “消防志愿者”、“环保志愿者”……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街道、社区和农牧民家中,手与手相握、心与心相连,传递爱的信息,收获真、善、美的真谛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是温暖乌苏的“志愿力量”,用一件件细小的凡人善举筑造起最美乌苏人的精神高地。

活动当天,巾帼志愿者走进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带去了暖心的服务。近年来,乌苏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等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做到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充分发挥了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得到了广大百姓的认可,成为广大妇女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生动实践。

南苑街道、新市区街道、虹桥街道、奎河街道、西城街道等各社区党员、干部在老区市中心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宣誓、签字、义捐等系列活动;各族群众志愿者还头戴有志愿者标志的小红帽,深入辖区卫生脏乱差的地段清除垃圾,确保不留死角。

驻市部队联合驻市某医院官兵在老城区商贸大楼前为市民进行义诊、义务理发,开展清扫路段积雪等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司法局、人社局、国税局、地税局、计生委、环保局、交通局、客运站等单位也分别设立咨询台,为市民开展了各项政策的宣传咨询活动。

近年来,乌苏市大力倡导、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制度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志愿服务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亮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如今志愿服务活动早已渗透到乌苏各族群众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方面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日益成为鼓舞乌苏各族儿女干事创业的巨大精神力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