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访惠聚:我会捧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接力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8:52:06
分享
乌苏访惠聚:我会捧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接力棒

 

乌苏访惠聚:我会捧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接力棒

 

近日,乌苏市甘河子镇头道场子村民吐热古丽·阿尤甫家里迎来了她的亲戚和新朋友。

市文广局驻该村第四批“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灵和市粮食局驻该村第三批工作队队长张传彪到她家里,不光送上了米、面、清油等慰问品,还有浓浓的节日祝福。

大家欢聚在一起,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互致祝福、共叙情感,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吐热古丽和她的丈夫艾海提因感情不和在三年前离异,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困难重重。当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得知情况后,队长张传彪主动与吐热古丽结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亲戚,经常带给她们母子资金、物品方面的帮助,张队长还积极帮艾海提联系工作,帮他寻找致富的门路。

2016年10月,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后,在甘河子镇党委的带动下,第三批“访惠聚”工作队的45名队员全部在甘河子镇结下了亲戚。一段段民族歌曲唱起来,一支支民族舞蹈跳起来,一张张全家幅照片被定格……欢声笑语中,全镇民族团结情感不断升温。

张传彪说:“一次结亲,终身结缘,现在回想起在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我很感动,能看到他们夫妻感情慢慢复合,让我很欣慰。希望孙队长接好接力棒,撮合着他们两口子早点复婚,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艾海提能回来就好,我们想一起开个小食堂,夫妻一条心,日子会好的。”吐热古丽说。

第三批工作队返回后,这份亲情并没有散,他们利用周末休息,也会经常“回家”走亲戚。第四批工作队在接过接力棒的同时,也将亲戚的感情也接捧过来,爱心接力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朋友圈”越建越大。

“带着真情走访,带着真心服务,我会把上批工作队队员的亲戚当成自己的亲戚来处,让大家伙儿的日子越过越好,就是我2017年驻村的一张合格成绩单。”孙灵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