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8:52:06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以来,在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的率领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重点围绕“一个目标、两项任务、五件好事”不折不扣落实“八项任务”。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真诚率领先遣驻村工作队队员按照“规定动作”入户走访了欧吐拉哈拉峻村村两委干部、四老人员、宗教人士、重点人员、种养殖大户和致富带头人。

建强基层组织

工作队迎着初春朝阳,首先来到村支部书记阿不都热合曼家,一进家门翟少勇和阿不都热合曼的手就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送上了工作队带来的礼物,并仔细询问了家庭成员情况和收入情况,什么时间入的党,什么时间担任的村干部,都担任过那些职务……,最后重点了解了欧吐拉哈拉峻村的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翟少勇说:“目前两委班子的成员年龄结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今后要更多地吸收有文化的年轻人,不断优化班子结构,健全完善组织功能。只有班子强才能做好群众工作;只有班子强才能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只有班子强才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只有班子强才能完成好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阿不都热合曼表示:感谢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到来和看望,相信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监督指导下,自己会坚定不移地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抓实干建强基层组织,撸起袖子做好本职工作,带好班子、带好队伍、请组织放心。

在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的家庭走访中,翟少勇鼓励大家不仅要做好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还要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壮大党员队伍,成为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大家还要相互支持、相互团结,形式合力,更好地做好村支部的各项工作。

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你是我的儿子

工作队来到“四老人员”老党员老干部古丽阿塞里·哈里克家。一进门,老人家正在屋里手工织着地毯,翟少勇连忙走上前去,握住了老人的手,送上了礼物并大声地告诉她:“我们是自治区来的驻村工作队,今天来看望您!身体好吗?家里几口人?有什么困难吗?什么时侯入的党?知道‘两学一做’的活动开展吗?了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吗?……”,不一会儿功夫两个人就像家人一样聊起天来。古丽阿塞里老人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现在党的政策好,给我们“四老人员”正常发放的补助足够生活的开支,没有后顾之忧,自己没什么困难,感谢党的关怀。自己现在主要的任务就是多活动,让身体健健康康。自己虽然老了,但是一直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翟少勇了解到老人74年入党,在村里担任过妇联主任,真诚的告诉她:“做为一个老党员,要多向自己的子女们,左邻右舍们宣传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了解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让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今后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需要,有什么问题可以经常来村委会一起聊聊,对村两委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提出来”。老人对翟少勇说这些年她一直在宣传党的政策,乡亲们听不懂的,理解不了的,她都不停地解释,今后还会一如既往的这样做下去。“我只有五个女儿,没有儿子,今后你就是我的儿子”。临别时,老人突然拿出了一篮鸡蛋送到了翟少勇的手里,一定请收下。翟少勇说“既然我是您的儿子,以后我回家来吃,婉言谢绝了老人。老人又说:“好的,等你回来时,我还要给你做大盘鸡……”。 

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两代护边员

近日,工作队来到 “四老人员”老党员居玛力·马买提阿力家。一进大门,大家伙被宽敞明亮的房屋所吸引,屋内干净整洁,墙上和地上都是民族手工地毯,屋后大约有50只羊、2头牛和4匹马在圈里静静的吃着草。翟少勇握着老人的手高兴地说:看到您现在生活的这么好,我们就放心了!老人感慨地回答到:我今年85岁了,家里条件这么好都是党的政策带来的。我既能享受低保还能领取护边员工资,完全能够养活自己。自己是老护边员,在边境护边一待就是40年,前年才下的山,是自治区的定居兴牧工程让我安了这个家。自己就一个儿子,也让他入了党,也让他做护边员。翟少勇听到这里动情地说:老人家,你是两代护边人的家庭,我们要向您学习,学习你们为祖国守卫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告诉老人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也向他一样守好边疆、守好国土,发扬老一辈的精神,把你的接力棒传承好,为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了国家的安宁,世世代代戍好边。

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科学正确讲经解经

在宗教人士副哈提普木沙·胡达向尔地的家里。翟少勇详细询问了木沙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重点了解了木沙宗教学习和培训情况,在村里一周开展几次讲经活动,每次多少人数,都讲了什么内容。木沙说自己在乌鲁木齐八家户路新疆伊斯兰经学院培训学习了半年,提高了经学理论水平,增强了经学讲解水准,从心里感谢党对自己的培养。翟少勇领队对木沙说: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就是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我们党依法保护群众宗教信仰自由,你做为哈提普有责任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科学正确的讲经解经,努力争做五好宗教人士,把伊斯兰教主张的爱国、和平、团结等教义阐释出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关怀传递到广大信教群众中去,我们要团结起来为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起工作,今天我们认识了,愿我们成为好朋友,在这里的一年,你要多支持我们的工作,有什么事就来村委会找我们,以后去乌鲁木齐也要常联系。

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拓宽致富门路

工作队在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库尔班别克家里看到,“欧吐拉哈拉峻村养殖农业合作社”,大大的铜牌首先跃入了大家伙的眼帘,大家争先恐后地进到屋旁的基地进行参观,园子里分区养殖了很多牛、羊和毛驴,随后赶来的库尔班别克热情地将工作队让进了屋里。他向我们介绍,现有的养殖基地建设资金30万元全部是政策给予的,现在的养殖规模也是政府引导和支持的,有了国家的好政策,自己敢于投资,敢于带着群众一起干。翟少勇询问了库尔班别克春耕生产、牛羊转场和饲料储备情况。说感谢有你这样的致富带头人为村里的脱贫攻坚做出了榜样,听说昨天死了一头驴,我们也替你难过,科学养殖非常关键,今后我们工作队会联系畜牧兽医方面的专家经常来村里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找到肉产品的商家为你们搭建销售平台,大家共同努力发展好这个养殖农业合作社。同时带领村里的其他贫困户壮大种养殖队伍,使大家共同走向脱贫致富。

用真情真心去走访

通过近一个月的走访,工作队广泛了解了村情民意,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汇聚起民智。“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仅仅是开始,“访惠聚”工作永远在路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