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首场大宣讲 近千人到场听 反响强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8:52:06
分享
和田首场大宣讲 近千人到场听 反响强烈
和田首场大宣讲 近千人到场听 反响强烈
和田首场大宣讲 近千人到场听 反响强烈

“院长,您讲的太好了,把我之前的疑惑都解释清楚了,也使我进一步认清了宗教极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打着宗教、民族旗号,实则分裂国家、扰乱大家平静生活的丑恶嘴脸。”和田市拉斯奎镇阿克塔什村一位村民这样跟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艾尼瓦尔·依布拉音江说到。

根据和田地委安排,结合和田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田地区“四长一法官”释法入户宣教工作首场宣讲于3月3日在和田市拉斯奎镇开讲,近1000名群众聆听了宣讲。

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艾尼瓦尔·依布拉音江作了首场报告。艾尼瓦尔·依布拉音江院长在宣讲中引用了现实生活里很多通俗易懂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非法宗教活动、宗教极端思想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让在座群众了解、熟悉党和国家的宗教事务管理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什么是合法宗教活动,什么是非法宗教活动以及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明辨是非,自觉远离并抵制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同时讲解了关于如何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自首和立功表现等内容,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人民法院工作。要严加防范那一小撮想破坏、绑架我们美好生活的宗教极端分子,要防止别有用心的宗教极端分子钻空子。

宣讲报告结束后,许多群众意犹未尽,兴致勃勃的围着向艾尼瓦尔·依布拉音江院长,请教一些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

整个宣讲过程持续近二个多小时,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大家普遍表示,四长一法官”释法入户宣教工作太好了,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什么是犯罪,怎样打击暴恐犯罪等实用的法律知识,今后要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为和田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