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7 08:52:06
分享

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

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工作队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困难群众

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3月5日,自治区煤田灭火工程局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欧尔达贝格村工作队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当践行“雷锋精神”的领头雁,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中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精心谋划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团结友爱互助”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将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接地气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形成长效机制,鼓舞广大青年主动作为,共建和谐社会。

旭日初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警、驻村管寺干部、党员、共青团员及村民志愿者等130余人组成“美化环境卫生服务队”和“慰问扶助送温暖服务队”,分赴公共环境卫生死角打扫卫生和困难群众家中慰问送温暖。志愿者用一笤一帚清扫道路、清理林带、清淤渠道,吸引周边的村民主动参与其中,共同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和谐生态和宜居环境,营造了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村支部书记阿布都克尤木·阿布都卡迪尔说:“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们要不断强化环境卫生保护和健康教育宣传,不断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保护与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形成美丽乡村建设靠大家的共识。”

在如火如荼整治村容村貌的同时,工作队队长海如拉·热合曼带领的“慰问扶助送温暖服务队”来到6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家中与老人们拉家常,讲述近期的实事动态,宣传党的好政策,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整理家务、清洁衣物,送去了1000余元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孤寡老人阿依努拉·阿布都瓦依斯家里,海如拉队长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让老人把自己当作家人、当作亲人。阿依努拉老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紧紧握着海如拉队长的手说道:“工作队和志愿者让我感到很温暖,经常帮我解决困难,非常感谢你们”。朴实的话语道不尽对工作队的认可和赞许,海如拉队长表示,困难群众是工作队帮扶的重点,不能缺失社会的关爱,工作队要持续深入地加强与困难群众的联系,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乐享生活。

志愿服务结束后,服务队一行人聚集在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一如继往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公益事业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用行动书写更多的“雷锋故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