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举行女子迷你马拉松 呼吁都市白领远离亚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6:17:19
分享

山东济南举行女子迷你马拉松 呼吁都市白领远离亚健康

3月5日,山东济南举行女子迷你马拉松比赛。

3月5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17“复方阿胶浆”女子迷你马拉松在山东济南奥林匹克中心开幕,999名女性参赛者迎着和煦春风激情开跑。

本次活动是由复方阿胶浆携手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打造的公益性体育品牌赛事。以扶贫公益为出发点,报名费全部捐赠给山东省开发基金会用于扶贫项目。

本次的马拉松赛程虽然只有8KM,但对于大部分忙于工作疏于锻炼的都市职场女性也是个不小的挑战。组委会考虑到这个情况,在赛道上为需要缓解运动疲劳、恢复体力的选手设置了复方阿胶浆“气血双补”加油站,方便选手及时补充气血。

对此沈阳体育学院郭锋副教授介绍说,复方阿胶浆以距今400多年的著名医家张景岳《景岳全书》经典名方“两仪膏”为基础方,按中医“气血互生,气生血长”的理论加味而成,的确能降低运动后的疲劳感,并提升体力恢复速度。实验也表明,复方阿胶浆对骨髓造血机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随着血色素的提高,全身各个细胞的供氧量增加,对疲劳的耐受性增强,从而增强体力,消除运动疲劳。

现如今,跑步已然从以往单纯的运动项目转变成一种健康品质的生活方式,或者说是一种时尚健康潮流。本次赛事就以都市白领亚健康人群为聚焦点,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通过马拉松公益跑步活动,呼吁全社会都市群体认识到亚健康的危害性,跑出快乐,通过强化气血保养,远离亚健康。(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