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科学家将其研究成果带入英国国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6:00:54
分享

来自索尔福德大学的中国籍博士后研究员孙明旭将于3月13日前往英国国会,参加名为STEM for BRITAIN的学术竞赛活动。孙明旭将向英国国会议员、相关政府官员以及学术评委展示其关于脑卒中(中风)康复治疗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孙明旭介绍,英国每年新增中风病例超过13万,而世界范围内,这一数字约为1500万。其中约三分之一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受制于中风引起的上肢运动功能障碍,而产生极大不便。对于中风患者而言,早期介入高强度的功能性活动的康复训练至关重要。

据悉,孙明旭关于中风康复技术的研究将出现在生物科技相关的主题中。比赛当天将会评比出金银铜奖,并颁发£1000-£3000不等的奖金。 STEM for BRITAIN是由Eric Wharton 博士于 1997年创立。活动目前是由英国议会和科学委员会(The Parliamentary and Scientific)主办,以及由英国皇家工程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英国皇家化学学会(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英国物理学会(the Institute of Physics)、皇家生物学学会(the Royal Society of Biology)、英国生理学会(The Physiological Society)和英国数学科学理事会(the Council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协办。孙明旭本科毕业于济南大学。后于2008年前往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在2010年初加入Laurence Kenney教授和David Howard教授的研究团队,从事关于功能性电刺激技术应用于脑卒中病人上肢康复治疗的研究。(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