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19家外贸企业获信用管理A级资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5:58:54
分享

记者从阳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阳江19家外贸企业获得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级资质,其中出口企业18家、进口企业1家,这些企业可享受多项优惠和激励措施,包括降低集装箱开箱查验比例、出口直放、进口样品预检便利等,平均每份报检单可节约1小时左右的报检时间。2016年,19家A级企业共报检9150批、货值3.6亿美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阳江检验检疫局按照 “守信便利”的原则,对辖区内19家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级企业实施多项激励措施,其中包括:降低查验比例、出口直放、CCC免办产品《免办证明》办理便利、VIP服务、进口样品预检便利、输非商品自主监装、国外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信息优秀推送和技贸措施应对培训和技术帮扶服务的优先安排以及多种形式或载体的品牌宣传等。此外,该局还将A级企业推荐为阳江市企业服务月活动的挂点单位,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帮扶行动,齐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该局近年来积极开展出口商品企业质量帮扶、实施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完善质量诚信机制以及加大质量诚信企业的品牌建设和培育力度等活动,多项措施激励辖区外贸企业诚实守信,推动阳江辖区出口企业质量诚信建设,促进外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