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暖企行动再放招 网上申报系统全免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5:58:54
分享
顺德检验检疫局暖企行动再放招 网上申报系统全免费

 

顺德检验检疫局暖企行动再放招 网上申报系统全免费

 

顺德检验检疫局暖企行动再放招 网上申报系统全免费

 

3月3日,顺德检验检疫局举办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简称网上申报系统)宣贯会,辖区内进出口企业代表共三百多人参加,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诗敏、顺德区经科局副局长何绮君、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佛山国通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赖楚舒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网上申报系统的投入使用,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网上申报系统免费服务,是顺德局2017年“暖企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网上申报系统是质检总局独立开发,为外贸企业免费提供进出境货物申报和原产地证申领服务的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系统涵盖使用全免费、功能全覆盖、申报全天候、服务全方位四大特点,对顺德辖区内的近十五万家企业开放。企业直接登陆网页操作,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或APP,在有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完成申报、申领的全流程。与企业在用的第三方软件相比,其稳定性、易使用性、安装维护等方面更具优势。据估计,免费网上申报系统将为顺德辖区进出口企业每年节省因使用第三方软件申报而产生的额外费用在1000万元以上。可以预见,网上申报系统的启用,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和用好网上申报系统,顺德检验检疫局通过专题宣贯会,多层次、多渠道地为企业提供培训和帮扶。宣贯会除组织专家团队重点解决企业实操中遇到的共性和难点问题外,还邀请美的、新宝等顺德标杆企业现场分享网上申报系统使用经验,针对出入境报检和产地证申领,特别邀请广东浦项、广东爱米高家具、佛山市联塑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代表性企业现场演示,对个别存在实际困难的企业,实行点对点的帮扶措施,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服务,确保惠企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 顺德检验检疫局不断加大对国务院和质检总局一系列促外贸回稳向好政策的落实力度, 努力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公开透明的外贸环境,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春暖花开, 顺德检验检疫局以更精准、更暖心的服务促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