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作者:李骢 来源:东方网
2017-03-06 13:42:23
分享

(北京时间记者 李骢)按照《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北京市商务委组织各区推进社区菜市场、连锁社区菜店、连锁生鲜超市等规范化、连锁化蔬菜零售网点建设,不断提升蔬菜零售的便利化、规范化和连锁化水平。今年将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近年来,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积极发展“新发地”蔬菜配送和“新发地”蔬菜零售终端。位于角门北路八号院的社区菜店,是新发地今年1月新开设的社区连锁菜店之一。3月3日,北京时间记者走访了这家菜店。据了解,该店日常营业时间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既能方便居民随时采购,又解决了部分早出晚归的双职工家庭的买菜需求,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北京市将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图: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

同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菜店辐射周边7个小区约6万居民,日客流量2000人次。除此之外,还提供两项便民措施:一是方圆2公里内,路程时间不超过15分的,免费配送到家;二是65岁以上北京市民可以直接用老年卡消费支付。2017年4月,该菜店将上线网上便民app,老百姓一键下单,即可享受15分钟送货上门的服务。

北京市将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图:菜店提供便民雨伞)

为了不断提升蔬菜零售的便利化、规范化和连锁化水平,北京市商务委制定了社区菜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菜店等蔬菜零售终端的行业规范。2017年全市将继续推广实施蔬菜零售行业规范,新建和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200个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