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我们在行动:销毁有毒早教玩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1:08:46
分享

【案例回放】2016年3月,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1批次增塑剂超标的进口竹木制玩具实施了销毁。该批玩具申报品名为串串乐,共计50套,金额150美元,从台湾地区制造并出口,拟销售给国内的婴幼儿早教机构。该批玩具经检测,其中木质底座部分清漆涂层的增塑剂含量(DBP+BBP+DEHP三种之和)大于0.175%,超过GB6675-2014《玩具安全》标准中不大于0.1%的限量要求。检验人员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后,现场监督该批不合格玩具经碾压、焚烧销毁处理。

【专家解读】DBP、BBP、DEHP都是邻苯二甲酸盐类物质,是常见的增塑剂成分,广泛用于塑料加工、油漆涂层当中。这类物质往往存在慢性的潜在毒性,长期与人体接触会起到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危害儿童的肝脏和肾脏,引起儿童性早熟等危害。目前国家对二胎政策的放开,催生了大量早教幼教机构,大幅拉升了早教玩具的需求量,市场上品牌、种类繁多,消费者应谨慎选购。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合格玩具产品,均应有中文标签及使用说明,注明的产品执行标准应当为GB6675-2014系列。(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