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伸“咸猪手”不成 反对他人“下狠手”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1:04:06
分享

年轻小伙陈均借酒胆色欲熏心还不够,眼见被“坏了好事”,竟迁怒于阻止其无理要求的女子,将其打伤。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对陈均涉嫌寻衅滋事批准逮捕。

1月14日凌晨1点,方方和齐齐等4名女性好友相约去吃夜宵,饭桌上其中一女孩叫来一个叫陈均的男孩子,大家一起喝酒聊天,一直吃到了凌晨4点。饭后,大家一行5个人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齐齐和两个朋友走在前面,陈均和方方走在后面。由于陈均喝得比较多,有些醉意朦胧的他胆子渐渐大了起来,开始纠缠方方,言语中透露出想和对方发生进一步关系的想法,并在走路时一直用手勾住方方。方方非常害怕,她叫住走在前面的齐齐,想让齐齐能帮忙摆脱陈均的纠缠。

“我们要回去睡觉了,你不要再跟着我们了。”然而陈均根本不听,还提出再一起去喝酒,方方和齐齐都不愿意。就这样,陈均一直跟到了两人居住的小区门口,由于另两个人已经提前回家了,这两个姑娘怕进了小区陈均会更加肆无忌惮,便进了门卫室坐下,希望能劝走陈均。没想到,陈均跟进门卫室后,恼羞成怒,连声责问方方怎么回事,话语中再一次透露了想发生关系的想法,言语粗俗。齐齐在一旁极力劝阻陈均,并质问陈一直跟在后面什么意思。陈均听了这话,觉得就是齐齐要坏他“好事”,一下子就将齐齐推倒在门卫室门口。据监控显示:陈均推搡齐齐左肩将其推倒在地后,不等齐齐爬起来站稳,再一次从正面推倒她,而齐齐爬起来,想拉住对方时,陈均又一把揪住齐齐的头发将她拖出门卫室,紧接着用拳击打齐齐的头部,用脚踢齐齐的面部、身体。方方见状赶紧上前劝阻,也被陈均推开摔倒在地。陈均还试图拿起旁边的塑料停车警示桩要砸齐齐,这时门卫室的保安赶紧阻拦,并帮忙报了警,陈均这才骂骂咧咧地跑走了。

生气的方方打电话给带陈均来的朋友,而朋友联系时,陈均已不接电话并拉黑了微信。经鉴定齐齐因外伤导致鼻部多发性骨折构成轻伤二级,其面部挫伤构成轻微伤。接到报警后,公安人员很快将陈均抓获。3月2日,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对陈均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

本案中,两位女性的做法有可取之处。当女性面对可能发生的性侵犯时,应该学习文中方方的方法,及时向朋友求助,与朋友一起想方设法摆脱对方的骚扰。

另一方面,两人没有选择直接回家,让嫌疑人进屋,避免了在封闭场所与嫌疑人单独相处,而是来到有保安的门卫室继续进行拖延。这一点也有助于女性进一步解除困境。

检察官提醒女性朋友,深夜尽量不要单独外出,遇到危险情况,应学会智取,避免发生正面冲突,并及时寻求他人帮助或报警。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