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境铜精矿超4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0:59:41
分享

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进境铜精矿共25批、重量26.75万吨、金额4.14亿美元,进口批次与去年同期持平,重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加10.08%、29.56%。

铜是我国战略性物资,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原材料之一。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铜进口国和消费国,但全国铜资源稀缺,冶炼原材料铜精矿供应总量的三分之二需靠进口供给。今年初,国际铜精矿由于几家大型矿山出现罢工而导致“供应中断”;同时,印尼政府全面禁止铜精矿出口达一个多月。进境铜精矿面临突发挑战,但厦门自贸片区进境铜精矿却不降反升,形势喜人。

厦门东渡港口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硬件实力不断提升,同时通关软环境进一步改善,如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大宗进境散货矿产品实施先集中查验后分批核销报检、“现场查验+抽样放行+事中事后监管”的“合格假定”等多项检验监管便利化措施,不断优化通关环境,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