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监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张斌峰
2017-03-06 10:19:14
分享

  3月5日上午,省安监局召开全省安监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日我省安全事故(事件)情况,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近日,一些地方连续发生安全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安排部署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复产复工验收把关不到位、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亲力亲为抓落实。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从即日起至3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严格把关,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进一步加大对停产停工和复工复产高危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力度,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执法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事故调查处理,加大责任追究落实力度,切实提高事故调查处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记者 张斌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