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时三辆车闯关肇事逃逸 两名嫌疑人已归案

作者:王海鹏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3-06 10:19:14
分享

  3月1日晚,交警碑林大队在辖区例行查酒驾,三辆汽车强行闯关并肇事逃逸。日前,迫于警方压力,两名嫌疑人已到案接受处理,还有一名嫌疑人迟迟未归案。

  闯关车载着对讲机逃逸

  3月1日晚,交警碑林大队在辖区朱雀门、南二环等路段例行检查酒驾。晚11时52分,一辆蓝色小轿车沿北广济街由北向南驶来。“看到我们在朱雀门里设卡,司机准备拐入太阳庙门街,结果发现我们在那里也安排有民警。”在现场查处的一中队民警说,他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停车后,就在民警要求出示驾照时,司机突然摁下中控锁,加速向朱雀门外驶去。由于猝不及防,民警手里的对讲机也掉入车内。司机驾车冲出朱雀门后掉头逃离现场。

  随后,民警根据卡口布控,锁定闯关的是一辆渭南牌照的科鲁兹轿车。民警电话联系车主,得知当晚的驾驶人为车主丈夫,他闯关后直接走低速回到了渭南,第二天又乘坐大巴去了成都。民警通过其家属劝司机尽快到案接受调查。

  3月4日凌晨,司机刘某到碑林大队接受处理。据他交待是因为当天车辆手续做了抵押贷款不在车上,而且驾照也被人偷了,所以他才闯关的。

  冲关撞坏警车和其他车辆

  当晚,民警查处酒驾行动一直持续到了3月2日零时许,这时一辆骐达轿车驶来,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加速闯关,一名辅警在躲避时摔倒轻微受伤。骐达轿车在撞坏一辆警车和社会车辆后逃离现场。

  民警根据车号联系到车主,原来车主和当晚的驾驶人是夫妻关系。司机姓杨,云南人,在西安以给酒吧送酒为生。3月3日下午,司机迫于压力到碑林大队接受调查。

  办案民警表示,上述两起案件,因为当事人的闯关和肇事逃逸而加重自己的违法行为。碑林大队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两人进行从重处罚。

  奔驰越野车撞伤交警逃逸

  3月1日晚11时许,交警碑林大队四中队民警在雁塔路立交桥由西向东方向查处酒驾,一辆榆林车牌的奔驰越野车被民警拦停后,司机吹酒精检测仪显示有饮酒嫌疑。

  民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突然驾车撞开隔离锥,连闯三卡。两位民警拦截时被撞,其中一位民警腿部受伤,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热心车主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这辆奔驰越野车撞开隔离锥,超越前方一辆汽车后,前方的民警立即进行躲避,只听到视频里传来撞击声。

  随后,民警通过比对,锁定了这辆越野车的车牌号,车主姓樊,今年34岁。民警电话联系他时,他表示自己在外地旅游,车子是朋友开走的。根据他提供的朋友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却查不到此人。

  截至目前,奔驰车主也还未到碑林大队接受调查。民警希望当事人能尽快来接受调查,否则被公安抓获后,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处罚。

  记者 王海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