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速两地称量差异大 货车没超载出口却被罚

作者: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3-06 10:19:14
分享

  入口称重35.78吨,出口称重36.7吨,货车总重量限定标准为36吨,被罚200元,车队觉得无法接受,但工作人员说称重收费以出口称量为准。

  薛先生是一运输车队的司机,3月2日驾驶一辆装有化肥的货车从河池寨收费站上了绕城高速,从大王收费站出口下高速。薛先生说,他驾驶的货车限重36吨,上高速时没人说他超载,但下高速时,收费站说超载了,要罚款200元。虽然想不通,但怕耽误送货,他请示领导后缴了罚款。

  3日,薛先生所在车队队长阮先生先后找到大王收费站和河池寨收费站,工作人员解释说按称重收费存在差异,不排除过程中存在加油加水等其他因素。而阮先生则否认了加油加水的说法。

  河池寨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薛先生所开车辆称重是35.78吨,未超载。而大王收费站称重则为36.7吨,多出了近一吨。

  “称台误差的问题太过专业无法做出解释,但我们确定没有人为操作。”大王收费站一负责人称,收费站所有的秤台都是检测过的,有计量鉴定证书,不能人为修改参数或删改记录。报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如果司机对收费有异议,可以拨打12122进行申诉。记者赵瑞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