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开动

作者:李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瓅
2017-03-06 10:19:14
分享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开动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铁龙11号”开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瓅) 西安地铁方面近日连连传来好消息,今天(3月4日)上午,伴随着一声令下,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第二台盾构机“铁龙11号”也正式开动,从咸阳张家村站始发,沿世纪大道自东向西掘进,最终到达沣东路站解体吊出。

  一号线二期东接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森林公园,全长6.3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张家村、上林路、沣东路以及森林公园。

  该标段项目经理张卓告诉记者,他们所负责的这期工程即张家村-上林路,上林路-沣东路两个标段,盾构区间的地层为全断面砂层,在四个标段中,是距离最长,难度系数最高的标段。这段区间的开工直至贯通,对整个地铁一号线二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西安市地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计划将于2019年通车试运行,到时候,将真正让地铁连接西安和咸阳市民,方便市民出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