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困小区电梯12层半小时 小区警铃仅部分能响

作者:赵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赵越
2017-03-06 10:19:14
分享

女子被困小区电梯12层半小时 小区警铃仅部分能响

  女子被困小区电梯12层半小时,小区警铃仅部分能响。

  业主们反映,类似的电梯故障时有发生,而说到电梯困人,物业工作人员却并不紧张。

  世纪锦绣小区物业客服部负责人:“电梯如果困人,主要依靠就是五方对讲,再一个就是自己的手机,知道吧?”

  说起来轻松,可这设备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吗?记者走访了世纪锦绣小区商用二号楼、三号楼的多部电梯,按下警铃仅部分能响,对讲系统则均无反应。

  世纪锦绣小区物业客服部负责人:“这个没关系 ,要是五方对讲不响的话,可以叫维保人员过去检查。”

  想电话求救,手机没有信号,所有的电梯轿厢内都没有安装视频监控,也看不到应急救援电话和电梯检修标志,至于业主们所担心的电梯备用电源问题。

  世纪锦绣小区物业客服部负责人:“备用电源都有啊,但商用二号楼三号楼的线路是去年有故障,因为这个备用电源线被偷了,这回打的报告就准备修了啊。”

  3月4号起,《西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就将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在用的乘客电梯应当配备电梯视频监控设施;电梯轿厢显著位置应张贴有效使用标志、安全注意事项、应急救援和投诉电话等;保持电梯视频监控设施、紧急报警装置完好有效;未设置双回路供电的,应当配置备用电源或者安装电梯应急平层装置。

  那锦绣小区的这些电梯何时才能达到规定要求,让业主的乘梯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