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半年前贷款买来"盗抢车" 至今不能上牌

作者: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7-03-06 10:19:14
分享

  通过他人在银行贷款买了一辆新车,挂牌时才知是盗抢车。半年过去了,强先生的车仍无法挂牌……

  为新车挂牌手续被扣

  强先生、李女士夫妇住在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去年5月底,业主群里发了一则广告,一家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可零首付购车,还能做所购车辆同等价款的贷款。去年6月9日,强先生见到该汽车信息公司法人代表王某某和经理刘某某,双方达成协议,该公司为强先生购一辆宝马车,并为其贷一笔款。强先生递交贷款资料、支付信息费数日后,刘某某称银行贷款已批,要强先生把车辆购置税和保险费4.5万打给他。后刘某某又称贷款未通过。7月中旬,王某某称强先生的资质买不了宝马,可买30多万的奔驰车。王某某联系了兴业银行,给强先生批了14万元的购车贷款。7月20日,王某某通知强先生到西安市西三环的荣豪二手车交易广场提车。

  买的是新车,到二手车市场提车?针对强先生的质疑,王某某称该市场也卖新车,并称此前订的奔驰车被划伤,向强先生推荐了大众CC,购车价为23.6万,强先生付了14万元,剩余车款商定支付给王某某,当日因无发票未提车。去年8月底,强先生提到车,购车发票上的销售单位名称却是河南一公司。

  9月初,强先生挂牌时,车管所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该车为盗抢嫌疑车,已被警方锁定,强先生的车辆手续被扣押。

  强先生曾多次找到王某某及荣豪二手车交易广场负责人,多次交涉却一直没有结果。

  多方反映得不到解决

  去年9月7日,强先生被叫到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通过警方,强先生联系到了原车主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是去年6月左右在西三环一家一汽大众4S店购买的CC轿车,后委托店内一工作人员上牌,并将车辆及手续交给对方,不久发现人车均消失。后接到警方通知,说车找到了,但相关法律程序没走完,车辆就一直未交接。

  强先生妻子李女士说,她曾多次到公安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报案,但未予立案。到法院咨询起诉事宜,工作人员称要依据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打12315投诉无果。

  强先生说,他们花钱买到的却是盗抢车,多方反映却迟迟得不到解决,银行的贷款已逾期未还,银行催贷,他们感到很无奈。

  车城负责人称售出的是新车

  3月1日下午,记者与李女士在荣豪二手车交易广场见到了齐姓负责人,他表示,强先生夫妇的事他并不知道,有问题应去找王某某。“我们是新车卖给了他,你们从他手中买的车出了问题,就找他。”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强先生当初在车城刷了部分车款,但车城是把车卖给了王某某,王某某是否再次销售他们不知情。

  对于盗抢嫌疑的问题,记者联系办案的张警官未果,但从李女士与张警官的通话录音证实,强先生买到的CC汽车确为警方正在办理的盗抢案件中的嫌疑车。记者 佘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