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一女子分饰两个“高富帅”骗走两名女大学生近38万元

作者:范文忠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3-06 10:06:30
分享

现年26岁、家住上虞区的女子许某,在网上分饰两男子“李炜”和“叶阳”,把两名宁波某大学毕业的女子奇奇(化名)和艳艳(化名)骗得团团转,不到一年时间,奇奇和艳艳将近38万元钱汇给了许某。

记者范文忠通讯员谢林雄

2月28日晚,随着许某被上虞区公安分局小越派出所民警抓获,这个离奇的骗局渐渐浮出水面。令民警始料未及的是,许某骗来的钱大多用于打赏女主播。

“这局棋,许某下了近5年。”昨天,上虞区公安分局小越派出所副所长张建钢说,本案受害人盲目相信网恋,教训深刻。

女子分饰两“高富帅”

与女大学生谈恋爱

1991年出生的许某,住在上虞区农村。2012年考入南京某学院。许某是家中独生女,但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平时靠承接附近制伞企业的订单谋生。

2012年初开始,许某用“李炜”这样一个男性的身份在网上活动。很快,她在QQ上认识了正在宁波某大学读大一的女孩奇奇。经过八九个月的聊天,双方建立了恋爱关系。

“李炜”自称老家在上虞,是一名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创业的“高富帅”。在与奇奇交流过程中,许某还虚构自己是“李炜”的表妹,在南京某学院求学。

“李炜”邀请奇奇到上虞玩,还专门安排“表妹”许某陪同。许某在招待中出手大方,还购买上虞的土特产给奇奇送去,这让奇奇一步步放松警惕。

在与奇奇交往过程中,许某还了解到,奇奇有一名闺蜜,是同在一所大学上学的艳艳。

此后,许某饰演的第2个“高富帅”——“叶阳”粉墨登场。“李炜”和奇奇共同出面,在网络上把“叶阳”介绍给艳艳。一方面由于是闺蜜介绍;另一方面得知“叶阳”也是一名在杭州创业的富商子弟,艳艳和“叶阳”也很快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在长达4年中,奇奇和艳艳并没有与心上人“李炜”和“叶阳”见过面,甚至对方的声音也很难听到。

每当接到奇奇和艳艳的电话,许某饰演的人物一般都会摁掉电话,后通过变声软件将电话回拨过去。期间,奇奇和艳艳多次提出见面,但“李炜”和“叶阳”都以出差、工作忙等为由婉言谢绝。许某则多次出现在奇奇和艳艳面前,充当了安慰剂的作用。

不到一年

骗走近38万元巨款

许某从奇奇和艳艳那里骗钱,是去年4月的事了。

去年4月的一天,艳艳接到“叶阳”的求助微信,对方称生病了,急需一笔钱。艳艳二话不说,立即转账2000元。

初次行骗顺利,让许某一发而不可收。同月,许某告诉艳艳,自己和“叶阳”在广州遭遇了车祸,自己伤得还算轻,而“叶阳”并没有像她那样幸运,急救缺钱。艳艳向家里讨了1万元,当天就汇给许某。

此后,艳艳的心完全在“叶阳”身上,许某称动手术要一笔巨款,艳艳汇去12万元;许某又假称要做康复等,只要接到求助微信,艳艳都会从家里讨钱汇给对方。一来二去,艳艳又汇了10多万元钱。

总算听到好消息,“叶阳”痊愈出院。然而,没几天,“叶阳”再次求助艳艳,称“李炜”的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急需4万元钱救急。艳艳毫不犹豫,又汇去4万元钱。

去年底,艳艳接到了许某的求助微信,称其父病重,需要钱治病,艳艳又汇去5万元。

在向艳艳行骗的同时,许某又把手伸向奇奇。

去年5月,奇奇接到“李炜”的求助微信,称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急需资金度难关。奇奇家里并不富裕,权衡再三,还是汇给“李炜”1万元。

去年11月,奇奇再次接到“李炜”求助微信,这次借钱的理由是公司官司缠身,需一笔钱请律师。奇奇又汇了2万元。

去年12月,奇奇接到了许某的微信,称“李炜”遭遇车祸,急需钱用。奇奇东拼西凑,陆续汇给对方2万多元钱。

骗来的巨款

大多打赏女主播

一直见不到男友的面,却已经汇去了巨款,这让奇奇和艳艳感到有点不太对劲。今年2月17日,奇奇和艳艳决定到上虞寻找许某。当日她们没找到许某。而与许父的一番交谈,着实让两人吃惊不小。

许父称,许某在杭州结识了“干爹”和“干妈”,在杭州打拼。由于许某和“干妈”身体不好,已从他手里借走30多万元钱。“我亲戚里该借的都借遍了,借不到钱了,实在愧对女儿……”

2月28日上午11点多,意识到上当的奇奇和艳艳再次来到上虞,向上虞区公安分局小越派出所报案。当天晚上,许某在家里被民警抓获。

在随后的审讯中,民警连称“太离奇”。一来许某并没有结识任何“干爹”和“干妈”,生病的故事都是自己虚构的;二来她沉迷于网络直播,骗来的钱大多用于打赏女主播。一场直播,她最多一次送出“游艇”“别墅”等1万多元。她打赏最多的一名女主播,累计已达20多万元。

目前,因涉嫌诈骗,许某已被上虞警方刑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