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百亿基金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09:52:51
分享

3月5日,长春新区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仪式暨长春新区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是长春新区贯彻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是新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举措,对于长春新区优化金融环境、建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改善区域经济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长春新区自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2016年实现了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一千亿,一般预算全口径收入超过一百亿的“三个一”奋斗目标。2017年,长春新区确定了GDP力争达到1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2000亿元以上的更高奋斗目标。并围绕建设国际化新城,提升国际化服务功能确定了重点加快国际航空港和国际内陆港“两港”建设;加快龙翔、空港、物流中心、长德“四大商务区”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国际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物流集散、数据信息以及检验检测认证“六大中心”建设;加快高端装备制造、航天信息、大数据、新能源汽车、亚泰医药、亚太农业和食品安全、临空、绿色健康、国际教育与信息、通用航空“十大产业园区”建设。

其中,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六大中心之一,将整合各开发区金融服务功能,打造面向东北亚的国际性金融中心。

长春德生金融财富中心是德生控股在长春新区设立的金融服务机构,也是长春新区建设金融中心的着实性举措。德生控股作为以大健康、金融、医疗等业务为核心的知名企业集团,在金融投资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目前德生控股在全国12个省建有省级分公司,有54家二级子公司,近百家医院,拥有航天、军工、医疗、医养、金融、教育六大板块,在全国率先开展医疗消费贷款。

德生金融财富中心落成将优化长春新区金融服务环境,增强区域投资活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长春新区建设,也为长春新区建设国际性金融中心、提升国际化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金融中心实质上承担的是金融中介功能,是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和金融中介集中交易的场所,是合理、高效配置金融资源的场所。所以长春新区将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提升国际服务功能,促进各类要素集聚的重要途径。是长春新区不断探索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实现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德生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国仁表示,作为德生控股的开拓者、领头人,我们即将用德生财富金融中心的保理、租赁、产业基金、担保、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科技金融、医疗消费贷款等金融业务回报于长春新区,服务长春新区的企业。

此次签约的百亿元大健康产业基金是长春新区继通航百亿基金组建后,引导设立的第二支百亿基金,产业基金设立对于长春新区拓展投融资渠道,促进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提升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德生与龙翔百亿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签约同时、德生金融与龙翔文旅集团金融服务协议、德生与吉林信托、德生金融与龙翔集团配套施工的央企供应链资金协议也进行了签约。优势资本对接签约,为长春新区提供资金支持,是新区产业结构能够得以优化的前提,通过统筹调度来实现资金在不同产业之间的存量和增量的调整,从而促进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长春新区推介会和资本对接会,长春新区领导石威推介长春新区,长春新区规划局副局长王昊昱介绍了长春新区总体规划情况,包括中建一局、三局、五局、八局,中铁十七局、上海宝冶集团等央企国企;国药租赁等融资租赁企业;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中国中投证券、广州证券、东北证券等证券公司;中信资本等资本类;中康基金、红源基金等基金类、吉林信托、中江信托等信托类共60余家单位参加了对接会,通过对接会搭平台、筹资金、扶项目,共谋长春新区发展。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