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辛口镇引进推广大棚桃种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09:50:37
分享

在辛口镇当城农业采摘园温室内,已有艳丽的桃花盛开,几名工作人员穿梭其间进行日常管理。近两年,辛口镇瞄准错季果品日益走俏的商机,探索实施温室大棚桃错季种植,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真正让土地生“金”。

该镇专门组织农业科技人员联合区农委赴河北唐山、乐婷等地参观考察温室桃种植,先后在大沙窝农业园、水高庄农业园试验种植早春桃树并取得了成功,第一年亩产鲜桃2000余斤,亩收入在4万元以上。水高庄以色列农业园与上海天雨果蔬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引进了优质油桃久观、贵妃红、满枝红等新品种,智能温室主任高宝德说:“上海天雨蔬菜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和种苗,水高庄以色列农业园提供温室和管理,我们属于订单农业,油桃收获后上海天雨蔬菜有限公司负责收购,已经签订了合同,收入非常可观。”

辛口镇是天津市的菜篮子基地,又是瓜果梨桃的生产之乡,种植土地面积达4万余亩,保护地温室大棚近3万亩。为了更快地增加农民收入,该镇在当城农业园、高速北农业园等温室内种植早熟桃新品种,开始大力发展温室桃种植。

当城园负责人王祝祥介绍说:“温室桃种植要改变桃树常规的生长周期,种植管理技术非常关键。”为此,他们专门从北京果树研究所邀请专家进行指导,逐渐形成了一整套大棚桃管理技术。今年,当城园温室早熟桃在技术人员的精心管理下,桃树普遍开花,错季温室桃受到广泛欢迎。王祝祥说:“今年的4个温室亩产都会在1500斤至2000斤,批发价格都会在一斤20元左右,4月底就能上市,五一小长假来游玩采摘的游客也少不了。我们这里种的是春雪品种,每个桃的重量大约在4两左右,比其它桃的重量要高出一倍,而且口感好、甜脆可口。”

谈起下一步的打算,王祝祥信心满怀:“现阶段大棚桃种植收益是普通果树种植模式的5倍以上,温室内桃树越长越大,逐渐进入盛果期后,收益还逐年增长,这真是让土地生‘金’的好事!”今年秋后该园区还将再增加3个温室的桃树种植,同时在全镇其它园区和基地进行大力推广种植,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重点打造大棚桃种植基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