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发出“樱花之约” 全球征集诗词曲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6 09:23:21
分享

江苏盐城发出“樱花之约” 全球征集诗词曲赋 

每年春暖花开,江苏盐城5000亩大洋湾景区内樱花绽放,呈现樱林尽染、浪漫樱堤等“樱花十景”。 于从文 摄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顾名筛)大型文化益智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在海内外引发一股诗词热潮。3月5日,以“大洋湾樱花”为主题的诗词曲赋全球征文在江苏盐城启动。活动主办方表示,借“诗词热”向海内外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华人发出“樱花之约”,共同以古典文学形式讴歌樱花之美。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春风渐暖,盐城以樱花为主题的5000亩大洋湾景区内,万株樱花含苞待放,即将呈现樱林尽染、浪漫樱堤等“樱花十景”。

据文献资料考证,樱花古出中国。秦汉之际,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且广于盛唐,繁于中原。“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唐朝诗人白居易道出了古人赏樱的闲情逸致。

中国盐城“大洋湾樱花”为主题的诗词曲赋全球征文活动,由中新社江苏分社和盐城市诗词协会联合主办。盐城市诗词协会负责人说,樱花是早春的一种传统名花,适合用古典文学形式吟诵赞美。此次面向海内外华人征集的樱花题材文学作品,按体裁类别分为古体诗、词、曲和赋,其中赋要求控制在千字以内。参赛者须遵循基本的诗、词、曲、赋的格律要求,诗用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曲用中原音韵。

“《中国诗词大会》激发了海内外观众重燃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而传统文化也是凝聚海内外华人的一种纽带。”据中国盐城“大洋湾樱花”主题诗词曲赋全球征文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海内外华人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之情,增进全球华人文化艺术交流。

据悉,中国盐城“大洋湾樱花”主题诗词曲赋全球征文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24日24时,应征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yanchengdyw@126.com。活动结束后,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将评选出一等奖4名,各奖现金人民币1800元,二等奖8名,各奖现金人民币1000元,三等奖28名,各奖现金人民币200元。在4月2日盐城大洋湾樱花小镇2017樱花节开幕式上,公布获奖作品并颁奖。(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