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陕西分行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优秀驻村扶贫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09:04:39
分享

日前,记者从国开行陕西分行获悉,该行被省扶贫办、省人社厅和省委组织部联合授予2016年度“省级优秀驻村扶贫单位”,这是该行自2015年开展“两联一包” 定点帮扶工作以来,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单位称号。

国开行陕西分行对口帮扶的汉中市南郑县苇池村是秦巴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村。该行通过派驻扶贫工作队、编制乡村旅游脱贫攻坚规划、开展“一人一户”结对帮扶活动、支持发展养殖产业等多种措施,积极落实对口帮扶责任,累计为该村捐赠资金45万元,用于村组道路、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助力158户36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通过涉农基础设施扶贫贷款,支持苇池村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

支持苇池村扶贫开发是国开行陕西分行助力我省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行坚持“四到”(即: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扶贫到县、产业扶贫到村、教育扶贫到户)的工作思路,坚持融资融智并举,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全年投放扶贫资金16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

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推动多个领域扶贫开发。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向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授信468.75亿元,已到位近80亿元。在基础设施扶贫方面,向全省51个贫困县承诺扶贫贷款195.39亿元,发放30.09亿元,该行开创的商洛扶贫开发模式得到了地方领导高度认可。在教育扶贫方面,当年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77亿元,支持贫困学生11.84万名。在产业扶贫方面,搭建以省供销集团为龙头的省级产业扶贫机制,探索形成“政府+开发银行+供销集团+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融资模式,发放贷款0.43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户。同时,该行选派业务骨干赴扶贫一线,向全省选派10名金融服务专员,向南郑县选派2名驻村联户扶贫干部,向省委组织部推荐了4名挂职副县长,助力基层扶贫开发工作。

下一步,国开行陕西分行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发挥开发性金融的功能和作用,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聚焦精准,突出脱贫,注重实效,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