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带头”树模范 “两学一做”促发展——延安市安塞区经济发展局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09:04:39
分享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塞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五个带头”示范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1.带头学习提高,当好党员干部的领航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支部领导班子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学习贯彻中争做表率。去年以来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和辅导学习20多次。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五个带头”树模范 “两学一做”促发展——延安市安塞区经济发展局工作纪实

(图为支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2.带头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党支部将基层群众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建立了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机制,班子成员带头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了使包扶的化子坪张岔村贫困户早日脱贫,领导班子多次带队到村调研,制定包扶计划,协调脱贫项目,现场指导生产。先后为村上新建果园22亩、标准大棚20座、种植小杂粮400亩、发展养殖40多户,协调新修柏油路4.5公里。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100多件,20名党员干部包联64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3、带头转变作风,当好机关干部形象代言人。

支部以“树机关新形象”活动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班子成员带头做出“领导干部四个争做、机关干部八个不让、对待群众三个一样”的服务承诺,带头执行项目审批“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结办制、责任追究制”五个工作制度,坚决改进“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衙门作风,积极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党员领导影响和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转变“等、靠、催”的工作作风,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上门服务,积极深入到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切实为企业和项目单位给予支持和帮助,先后解决问题和政策帮助100多次。 四、带头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上的担当人。

支部领导干部不仅在“学”上站在排头,更在“做”上走在前列,领导班子把学习教育与当前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带头解决经济社会、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突出问题。去年在党员领导干部牵头负责下,完成编制《安塞区十三五规划》、《安塞区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等重要规划,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撰写经济分析报告4篇,提出意见和建议5个,为区委区政府作出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提早策划确立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62个,概算投资78.52亿元,争取项目融资7.6亿元。面对全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局面,党员领导干部应难而上,积极破解发展难题。争取安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获得国家审批通过,项目总投资15.08亿元,可带动投资20多亿元,成为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3个项目之一。争取国家能源局下达我区第一批分布式光伏项目(村级电站)容量为7.66兆瓦,涉及3镇、42个村。争取安塞国润天能100兆瓦和中电投100兆瓦的风电项目获得省上核准。这些新兴产业的落地,有效地破解了经济结构性矛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安塞区经济发展局获得了2016年度区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6年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五、带头恪守规矩,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带头践诺“不吃项目单位一顿饭,不拿项目单位一分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本单位工作人员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常言道“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安塞区全区经济已到了转型升级和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为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会继续发挥全局的 “火车头”作用,主动做好“五个带头”,深入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