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设计·共赢未来”湖南设计招商推介会在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19:39:44
分享

3月4日,“湘约设计·共赢未来”深圳-湖南设计产业发展交流会暨湖南设计(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招商合作处处长蒋小平、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深圳知名设计企业负责人、在深湘籍设计企业家、深圳知名设计师代表以及在湘发展的深圳设计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蒋小平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湖南两地设计界的交流与合作由来已久,双方互动频繁、往来密切、情深谊厚。当前,湖南正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期,也为各位企业家尤其是设计企业家带来无限商机和发展机遇。

赵庆祥表示,湖湘人传承千年的创新文化底蕴为设计理念的传播和设计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长沙设计园是湖南设计产业发展的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

作为湖南首个集工业设计、智能设计、建筑·旅游设计、包装及平面设计、服务设计等于一体的大型设计集聚项目,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于2016年10月开园。目前已引进深圳、上海及湖南等地各类设计企业41家,联合产学研合作高校13所,湖南首个创新设计众创空间——D1设计工场全面建成开放,在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初具规模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是中部地区首次在深圳举办的专门针对设计领域的招商推介活动。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具备活跃的市场环境,雄厚的珠三角制造业需求,室内、平面、工业、服装设计等多个创意设计门类走在国内其他城市前列。2008年,深圳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设计之都”。

与会的设计企业家对湖南的设计产业发展前景表示看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的建设更是为两地设计产业的合作发展展示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和空间,希望两地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企业招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大力推动深圳湖南两地设计产业相互交流、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