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放宽政策简化手续 支持海南邮轮旅游

作者:罗霞 来源:海南日报
2017-03-05 15:13:52
分享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放宽相关政策及简化相关手续,推动海南邮轮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视察,指出海南应以国际旅游岛为总抓手,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2015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提出要加大三亚、海口等港口建设,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邮轮旅游国际合作。

委员们提出,一是建议国家大力支持海南省开通西沙旅游新航线和增加西沙邮轮航线旅游点。二是建议海关总署等口岸部门进一步简化一程多站到港游客的出入境通关手续,缩短旅客通关时间,可参照一些国家做法,对停靠不足12小时的过境邮轮免办旅客入境手续。同时,建立为邮轮补给的“快速通道”,在审批检验环节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便利。三是建议交通部支持外籍邮轮多点挂靠停靠海南时,简化审批手续,采取备案制或放权于省级主管部门审批。(记者罗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