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22:28:44
分享

2月27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布关于“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遴选结果的公示,30家机构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称号,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建设一批具有区域示范带动作用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打造一批“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大学生创业支撑平台,服务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共青团中央于去年12月启动“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申报推荐遴选工作。经申报单位自荐、各省级团委实地审查,并对申报材料初步审核,共有39家机构入选终审,经团中央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初步确定对包括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在内的30家机构授予“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称号。

云大启迪K 栈众创空间自去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截止目前,共入驻企业195家,注册资金达5.94亿元,开展创业课堂K课堂39场次,组织创新创业活动98场,先后被科技部认定为第一批“星创天地”,被云南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众创空间”。目前,已经成为云南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大学众创空间,云南省创新创业的核心示范基地和名片,已具备西南区域“双创”事业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功能效应。

云大启迪 K 栈众创空间是云南启迪依托启迪控股20余年的企业孵化经验,运用启迪特有的“四聚模式”以及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并依托云南大学的优势资源打造的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旨在整合优势资源和企业孵化经验,为云南的高校师生提供一个优质的创业服务平台。

未来,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将依托清华大学、云南大学及省内外国内外优势资源,采用开放交流、协同合作方式,以“立足昆明、扎根云南、辐射东南亚”的发展思路,努力建成国内外一流的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最终发展成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青年企业家培养基地,成为云南、中国西南地区乃至东南亚高新技术创新服务的主导力量,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