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乘务:“团结协作”救助维吾尔族爷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16:00:02
分享

“快拿来氧气瓶!”,“赶紧联系救护车!”乘务长彭淼紧急催促道。3月1日,CZ6815乌鲁木齐到和田的航班上。旅客老爷爷图逊尼亚孜揪起了整个客舱的“心”。

3月1日早晨9点42分,飞机落在了和田机场,旅客下完飞机乘务组清舱走到前舱的时候只见31排B座的老爷爷图逊尼亚孜满头大汗,呼吸急促,喘不上气,乘务长彭淼和马思琪姐立马拿来氧气瓶为病人吸氧。考虑到是维吾尔族,乘务长叫来后舱的米娜依进行翻译并进一步了解病情,通过简单的沟通和询问,得知老爷爷先前有没有心脏病史,身体一直硬朗,但是今年71岁的他刚刚做完胯关节手术出院回和田的家,由于手术后的抵抗力较差,飞机起飞前就开始呕吐。

乘务组将情况立即报告机长并联系了和田地面人员以及救护车、轮椅。同时乘务员马思琪、米娜依打开了所有通风口透透气,不停地为老人擦拭汗液,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渐渐地,老爷爷开始好转呼吸平稳许多,说可以下飞机。

短暂的救助让老人舒服好多,那一刻乘务组和客舱的旅客们“悬着的一颗心”都放了下来,随后地面工作人员和乘务组们一同将老爷爷小心翼翼搀扶到登机口的轮椅上,乘务长很细心的提醒我们外面冷为老人穿上外套戴上帽子。临走前老爷爷的妻子和儿子都不停的用维语跟我们说谢谢......。

“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乘务长彭淼说道。南航乘务员们一次次用实际行动演绎客舱“真情服务”,全力打造阳光南航形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