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10:00:19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火热进行中

“汽车尾气已成为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我们要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从自己做起,让家长少开私家车,多乘坐公交车……”3月3日上午,在平凉八中七(1)班的课堂上,环保志愿者雷冰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动的环保课。

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崆峒区组织开展了“凡人善举·情暖崆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月示范活动的序幕。

家住柳馨园小区的张璧老人子女多在外地,老两口行动不便,平时受到兴北路社区志愿者照顾颇多,“社区的志愿者经常来我家,今天不但帮我们收拾了卫生,还给我们包了水饺,真是贴心!”老人高兴地说道。

活动当日,从学校到企业,从社区到敬老院,从背街小巷到广场公园……来自全区18个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践行雷锋精神。医疗、扶残助残志愿者们为群众测血压、做按摩、发放家庭健康包;社区、环卫、民兵预备役志愿者们走进城区“八沟一河”、背街小巷,认真细致地清理卫生死角、擦拭道路护栏;青年、交通、交巡警志愿者们在十字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夕阳红、学生志愿者们走进中心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聊天谈心;法律援助、禁毒、消防、巾帼志愿者们走进乡镇、学校、企业、商场,开展法律维权、禁毒、消防知识宣传;区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们走进企业,为农民工开展了法律维权知识讲座;区文明办向市民发放“争做文明有礼崆峒人·共建和谐美丽新崆峒”倡议书。

据了解,当天共有近千名志愿者参与了20多项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