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09:56:59
分享

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这项工作中,沈阳市林业局联合沈阳桃仙机场海关、沈阳桃仙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共同举办了沈阳市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自己的特色,为“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6〕103号)宣传相结合。宣传活动致力于让人们知法、懂法,在法律的框架下保护野生动植物,同时也对国务院近期下达的通知进行宣传,加强对象这一濒危物种的保护,打击象牙非法贸易。

3月3日是第四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CITES秘书处在日内瓦宣布,2017年的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WD2017)将确定主题为“聆听年轻人的声音”。保护野生动植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青年人则是未来发展的动力和希望,想要实现期待的目标就必须充分利用青年人的能量和创新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桃仙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桃仙机场过往旅客的热情回应。

一位旅客告诉记者,本次宣传活动给他苍白的旅程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他对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又有了新的认识。许多年轻人也对我们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从前或许对这些方面知之甚少,今天有缘参与到此次活动,将来定将扛起肩上的责任,一起携手为打造美好的明天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此新法实施为契机,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到野生动植物对我们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依法保护珍稀濒危物种,提高市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自觉摒弃食用、饲养、捕捉、买卖、肆意放生野生动物等陋习,给野生动植物、给大自然,也给人类自己一个机会,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