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我们在行动:进口蛋糕超范围添加“诱惑红”被查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6:53:56
分享

【案例回放】2016年3月,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土耳其的好味咖啡味夹心奶油涂层甜甜圈状蛋糕实施检验时发现,该进口食品添加了食用色素“诱惑红”。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的规定,诱惑红不允许添加在蛋糕中,因此该批货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对不合格货物进行封存时,发现进口商擅自销售部份存放在指定场所的进口食品,责令其召回流入市场的蛋糕并监督销毁,将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进口食品拒之国门之外,同时对进口商的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

【专家解读】食品添加剂是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食用超范围或者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消费者面对五颜六色、琳琅满目的进口食品时,可向经销商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对产品上的中文标签信息与证明是否一致,确保进口食品的合法渠道和身份,享受符合我国标准的安全食品。同时也提醒进口商,进口食品在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之前,应当存放在检验检疫机构指定或者认可的监管场所,未经检验检疫机构许可擅自动用将受到行政处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