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主持制订两项软体动物检疫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6:53:56
分享

笔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由该局技术中心主持制订的两项国家标准GB/T 33116-2016《琉球球壳蜗牛检疫鉴定方法》和GB/T 33122-2016《花园葱蜗牛检疫鉴定方法》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外软体动物检疫行业空白。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介绍,《琉球球壳蜗牛检疫鉴定方法》规定了琉球球壳蜗牛贝壳形态学、软体解剖学和分子生物学检疫鉴定的程序和方法;《花园葱蜗牛检疫鉴定方法》规定了花园葱蜗牛的形态特征、分子特征及生物学特性。该两种蜗牛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此前福建检验检疫局多次从欧洲进境废塑料及原木中截获。此两项标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可用于指导检疫鉴定工作,对提高疫情检出率,有效防止生物入侵,保护国内农业生产安全和维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