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6:35:39
分享

3月2日,2017年成都市民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市政府第十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回顾总结2016年成都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传达了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民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新形势下对民政工作的认识;二要进一步领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当地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要求;三要进一步加强民政基层基础工作;四要建设过硬的民政干部队伍;五要深入开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大调研。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宏葆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成都社会救助、双拥、基层治理、养老服务、防灾减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民政事业投入力度加大;二是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养老服务进一步发展;四是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五是民政专项事务进一步提升;六是双拥优抚安置工作进一步增强。

刘宏葆要求,2017年成都市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民政工作:一要对标管理,大幅提升“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二要改革创新,建立健全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民政双拥优抚安置工作。

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对2017年民政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新理念和“五个民政”建设要求,深入贯彻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对标先进城市,全面启动对标管理模式,深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三社联动”机制、双拥优抚安置体系建设和专项社会服务,推进养老服务、防灾减灾救灾、民政领域社会治理和退役士兵安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