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可接报案 沈阳警方开创微信警务室

作者:张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3 16:32:13
分享

微信可接报案 沈阳警方开创微信警务室

  工人村派出所民警赵胤弛在查看微信警务室报警线索。 张颖 摄

中新网沈阳3月3日电 (记者 张颖)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普及和对百姓生活的深入,沈阳警方在创新管理、科技兴警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警民合作的新路,通过微信警务室为百姓服务、实现日常管理。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工人村派出所是其中的典型例子,该所通过微信警务室的创建,密切联系社区群众并发现案件线索,有利于社区民众及时反映问题和解决问题,利用微信群的方式实现了警务室功能。

工人村派出所所长吴昊3日告诉记者,辖区的14个社区全部由负责民警用微信群的方式建立微信警务室,每个社区平均建立4个,总数近60个,每个微信群里平均100~200人左右,并按照功能分为住户群、商户群、警民合作群、房产中介群等。

微信可接报案 沈阳警方开创微信警务室

  辖区民众在微信警务室里咨询。 张颖 摄

民警赵胤弛负责新华社区的4个微信警务室,这种新的警民联系方式对他的工作很有帮助。2016年10月,他接到微信警务室联系人发来的报警信息,及时阻止了辖区内一起动刀斗殴案件。平时,他也在群里及时解答百姓对派出所有关业务的询问。

从2016年5月至今,该所通过微信警务室化解纠纷矛盾20余起,受理群众举报投诉16件,查处案件6起。

目前,微信警务室这一创新举措正在沈阳市逐步推广,此举将更加有利于警民联系,同时实现了警务“互联网+”。(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