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牛,白肢野牛领衔群牛之最!

来源:东方网
2017-03-03 16:10:49
分享

世界上最大的牛,白肢野牛领衔群牛之最!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牛长什么样吗?我们一般见到的无非就是耕田用的牛,以及产奶用的奶牛,他们都跟人差不多高,但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却比人高多了,它们就是印度野牛,大约跟姚明差不多高。外形看起来像上古神仙的坐骑。

世界上最大的牛,白肢野牛领衔群牛之最!

印度野牛也叫野牛、野黄牛、白肢野牛等,以体躯巨大而著称,是现生牛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雄兽的体长为250至330厘米,尾长70至105厘米,肩高190至220厘米,体重650至1000千克,雌兽较比雄兽小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它的头部和耳朵都很大,眼睛内的瞳孔为褐色,但透过反光,常呈现出蓝绿色。鼻子和嘴唇都呈灰白色。额顶突出隆起,肩部隆起然后向后延伸至背脊的中部,再逐渐下降。四肢粗而短。尾巴很长,末端有一束长毛。雄兽和雌兽均有角,但雌兽的角较小。雄兽的双角非常雄伟,弯度相当大,由额骨高起的棱上长出,先垂直上升,再向外弯,复又向上,最后角尖又向内并略向后弯转,长度可达60至75厘米,基部粗约45厘米,两角之间的宽度达90余厘米。角的颜色主要是淡绿色,只有角尖为黑色,靠基部的四分之一较为粗糙,以上的大约四分之三部分则很光滑。

体毛短而厚,而且很亮,毛色随着年龄和性别的不同而有差异,颜色最深的是成年雄兽,近于黑色,雌兽呈乌褐色,幼仔和亚成兽则是淡褐色或赤褐色。但无论雄兽、雌兽或是幼仔,四肢的下半截都是白色的,就像是穿了白色的长筒袜,所以被叫做白肢野牛,在产地更是被形象地称为“白袜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