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6:00:57
分享

3月2日上午,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组委会代表栾环宇先生、东盟影视行业代表新影响世纪影业刘坤先生,以及参赛团队代表黄远飞等150多名嘉宾出席会议。

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正式启动

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在南宁启动。

本次国际微映像节以影视、旅游、文化的三方融合为亮点,旨在通过时下流行的微映像、短视频元素,以国际微映像节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交流,同时展现中国及东盟各地的旅游风貌。活动由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钦州市委宣传部、钦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承办。

微映像节将以“旅游+影视+文化”的互动模式,全力打造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的影视文化版块亮点,全方位提升钦州的城市旅游和城市形象,助力广西微影视产业形成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常态,构建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共同合作的微映像文化国际交流平台。

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表示,本届国际微映像节以“海丝之旅,钦城之恋”为主题,以宣传推广钦州城市形象为核心,将通过镜头积极展现钦州的人文风貌,反映钦州经济、旅游、文化等成就,旨在打造中国东盟微映像文化大本营,展示微映像视频内容制作人才的风采,鼓励并支持微映像人创新创造、开拓进取。

钦州作为本次国际微映像节的主办城市,将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影视爱好者前往钦州采风拍摄。钦州是广西滨海的新兴城市,既有美丽的城市风光,更有极富特色的城市海岸线、壮观的红树林、可爱的白海豚,以及传承着工匠精神的坭兴陶工艺,缤纷的人文内容将会给拍摄团队带去不一样的灵感。

发布会上,活动组委会代表栾环宇先生介绍了微映像节创新的比赛形式并发布了首支创意形象宣传片。本次国际微映像节将采用创新的90-200秒微映像形式,以简短、个性、便捷的优势吸引中国及东盟国家的专业团队和影视爱好者及社会大众参与创作,打造一场国际化的微映像文化交流的盛事。

本次微映像节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的系列活动,后续将计划举行优秀作品在部分东盟国家的巡展、中国—东盟互联网影视交流会、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打造影响力覆盖全国、辐射东盟国家的中国—东盟第一个微映像节大品牌。

据悉,本届国际微映像节从3月2日开放报名通道并向全国收集参赛作品,计划通过长达6个月的作品征集,更广泛、充分地吸纳各界的优秀作品,并通过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开通专栏,对入围作品进行展演和投票,预计在10月底完成所有奖项的评选工作,并随后在钦州市举行隆重盛大的颁奖晚会。(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