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5:56:34
分享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王中磊陈国富公布黑泽明遗作《黑色假面》手稿

  中新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张曦)1日,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携手在京举办“想象力工业”主题发布会,重磅推出未来三年5部超级系列大片的合作计划,同时公布各项目的上映档期。

  此次“想象力工业”电影计划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为主题,并提前三年全部定档,开创华语电影历史先河。这五个系列电影计划包括:徐克导演,陈国富、施南生监制的“狄仁杰”系列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定档于2018年春节上映;根据同名手游改编的电影《阴阳师》定档2018年国庆上映;华语东方新魔幻经典“画皮”系列的第三部,《画皮前传》将于2019年暑期上映;根据天下霸唱原著改编的盗墓经典《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将于2019年国庆上映;根据世界电影大师黑泽明遗作剧本改编的《黑色假面》将于2020年国庆上映。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狄仁杰》系列电影监制施南生与工夫影业监制张家鲁

  记者了解到,《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再次召集上一部的原班人马。除了徐克执导,陈国富、施南生担纲监制,张家鲁执笔剧本之外,刘嘉玲、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四大主角都将回归。

  发布会现场,对于第三部影片为何定名为《四大天王》,监制施南生表示因为有四位优秀的男演员,她透露还会有重量级演员加盟。《狄仁杰》系列的编剧张家鲁谈到和徐克导演的合作时说到:“徐克导演正在台北写剧本。和其他导演合作时,都是我被催,和徐克导演合作,都是我去催他,因为他的脑袋转得太快了,不要说我们,他有时候自己都追不上自己。他写下来,这样大家都比较清楚了。”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与工夫影业制作总监、制片人陶昆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依旧讲述的是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杨的地底冒险故事。小说的原作者天下霸唱现场表示:“对于将这部作品搬上大银幕,我没有压力,如何将低成本的文字作品想象力,转成高大上的影像作品,非常期待。”

  在《寻龙诀》中胡八一的饰演者陈坤也坐在台下,天下霸唱更是给这位“胡八一“打了280分的高分,并表示扣掉20分是要给其他演员留活路。陈坤对这个分数特别满意,同时也感谢了所有饰演过“胡八一”的演员,让更多人知道了这个题材展现的想象力空间。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寻龙诀》、《画皮》演员代表陈坤

  2012年陈国富监制的《画皮II》在当年刷新了7项票房纪录。《画皮前传》为该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定档于2019年暑期。曾出演过前两部的陈坤表示:“作为演员,我希望大家重新回归到对电影本身的热爱上来,因为内容对于我来讲,其实做电影是一个不断放大的过程,需要一些有工匠精神的人来制作这个作品,并且敬畏它,而不是平庸地消耗它。我依然保持着对电影的挚爱,尊重它,靠近它,吸取它的能量,我相信因为有了这些,我们这些演员才会有饭吃,有戏拍。”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陈坤

  手机《阴阳师》也将被搬上银幕,当天,华谊方面宣布电影《阴阳师》定档2018年国庆,并透露剧本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作为发布会“压轴”公布的惊喜重磅项目,电影大师黑泽明的剧本遗作《黑色假面》备受关注。《黑色假面》改编自 19 世纪美国文豪爱伦坡的小说《红死病的面具》,发布会现场黑泽明儿子黑泽久雄隔空发来视频祝福。

未来3年这5部大片将上映 黑泽明遗作剧本手稿曝光

华谊兄弟王中磊与工夫影业陈国富发布联合厂标

  据悉,该片将于2020年国庆档上映。对于由谁来导演,陈国富表示已经有一些大师级导演来接触了,并在现场呼吁,任何有心挑战这个项目的导演,都可以来报名。(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