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防破获特大运毒案 未成年人运毒逾13公斤

作者:王研 来源:新华网
2017-03-03 14:51:31
分享

云南德宏边防支队芒市大队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冰毒13.87公斤。犯罪嫌疑人只有17岁,运毒仅仅是为了5000元的报酬。

2月22日,芒市边防大队侦察队获取线索称“有一名男子准备从境外运送一批毒品到昆明”。接线索后,边防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派出侦查人员前往瑞丽市开展侦查工作。

25日晚,侦查人员布控完毕。21时30分,一名男子提着一个灰色编织袋,从境外向停靠在边境线一侧的出租车走来,并将编织袋放入出租车后备箱内。侦查员迅速上前示意该车接受检查,询问过程中,该男子神色慌张、回答吞吞吐吐。侦查员打开该车后备厢后,问到一股疑似冰毒的刺激性气味。随后,侦查员在该车后备厢编织袋内的纸箱中,发现了用黄色牛皮纸和塑料胶带包裹的毒品可疑物16块。经称量,净重13.87公斤。

经审讯,侦查人员获悉:该男子今年刚满17岁,因辍学混迹社会结交了不良人员。在这些“朋友”的诱导、劝说下,他答应境外一男子把毒品带入中国,对方承诺事后给予5000元报酬。

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