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青年技能培训“火”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4:35:38
分享

“立正!稍息!全体都有:齐步走”……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

“你吃饭了吗?你身体好吗?”“我叫阿力木江,今年28岁……”

每天晚上,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的民兵训练、齐唱红歌以及此起彼伏的读书声就陆陆续续地响彻叶城大地。

“很好!整齐的步伐,嘹亮的歌声,这才是我们3村人该有的气魄!”叶城县人社局驻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3村工作队队员努尔艾合买提·依不拉音木对站在面前的民兵们说。连日来,该村组织开展的青年技能培训让前来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

眼看着参训的青年们动作越来越规范,精神头越来越足,干事越来越利落,一直在旁边观望的村民买买提·玉素甫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我儿子阿布拉·买买提也参训了,他现在每天会很早起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还帮我们打扫院子、清理垃圾……”第三村民小组的热依汗大妈也频频点头:“每天听着他们的《共产党好》《团结就是力量》,我就想到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的好日子,感觉更有奔头啦”!

据悉,这次培训是县委、县政府针对城乡青年群体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语言沟通困难和就业技能水平不高的实际,在全县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培训,主要包括民兵训练、青年教育、技能培训等内容,基础汉语培训、民族团结教育和唱红歌贯穿培训全过程,培训人数达4000人。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集专项资金518.05万元,为学员免费提供食宿保障和原材料配备,免培训费、鉴定费、教材费。有特长的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担起了跟班教官的职责,为村民发放了《双语教学手册》和《双语学习明白册》,提高了农牧民青年参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