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恰库尔图镇召开“访汇聚”驻村工作队 镇情培训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4:35:38
分享

富蕴县恰库尔图镇召开“访汇聚”驻村工作队 镇情培训会

3月2日上午,富蕴县恰库尔图镇镇召开“访汇聚”驻村工作队镇情培训会。镇党政班子在家领导、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第一书记、镇派出所负责人、第四批工作队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富蕴县恰库尔图镇召开“访汇聚”驻村工作队 镇情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动员送行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镇党政班子相关领导向工作队成员分别详细介绍了本镇的人口结构、地理环境、产业结构、今后发展规划、维稳工作基本情况等镇情社情民情,使工作队成员对全镇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方便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镇党委书记苏海彦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队责任感。要求各工作队要充分认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民族团结,夯实基层基础,真正实现驻村工作“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目的。二是扎实开展走访入户,尽快熟悉民情。按照中村2月一次、小村1月一次的要求,扎实开展走访入户,让新驻村的队员尽快与村民见面,尽快熟悉本村民情。

三是召开座谈交流会和分析梳理会,尽快了解村情。四是加强监督,强化管理。相关部门成立督导组,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明察暗访,主要督导工作队在岗情况、工作状态、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等,将各工作队平时表现纳入到年底考核评优范畴。

会后,恰库尔图镇第四批“访汇聚”工作队成员纷纷表示,听完恰库尔图镇的镇情,心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充满信心和干劲,将立足驻村工作实际,切实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和好事,为阿勒泰地区“东大门”的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