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驻村工作队为民服务 保障春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4:35:38
分享

“枣树抹芽摘心的时候,一定要剪干净,保证枣树的通风……”3月2日笔者在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吾加合买提·托乎提的枣地里看到,林业局的技术人员正在给该村的20多位村民现场讲解枣树的春季管理技术。

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除了做好日常维稳工作外,及时帮助村里解决农事。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南疆红枣的修枝时期,驻村工作队专门邀请组织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村民对枣树进行修剪,为增收打基础。

吾加合买提·托乎提说:“今天工作队请来了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关于红枣春季管护的知识,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修剪、施肥、打药等,对我们增产增收很有帮助。”

“进村以后跟村两委班子、村民一起座谈,了解村里农牧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眼下正是红枣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我们工作队就请县红枣技术中心的专家,定期给村民传授新的红枣管护知识,手把手实地教枣农,让枣农能够不断提高枣树管护技术,推广标准化种植,把红枣管护得更好,进一步推动农民持续增收。”若羌县委办公室驻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工作队副队长赵一霖说。

据悉,在了解了村里春耕生产准备情况后,工作队还为村里的贫困户和四老人员发放了有机肥当作见面礼,解决了村民春耕用肥问题。

若羌县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热介甫·吐逊说:“新一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来就给我们村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教会我们如何提升红枣品质量,给我免费发了有机肥,我感到很高兴,我今年也好好努力,好好管理红枣,保证红枣品质,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扎扎实实开展好抓基层打基础,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推动红枣优品质、保品牌工作,把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帮助农民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从而进一步把他们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为实现若羌县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赵一霖说。

据了解,2017年若羌县共有22个工作组、118名下派干部奔赴最基层、最前沿、最需要的地方进点驻村开展工作。为帮助农民做好春季农业种植的指导和保障工作,各工作队主动深入农民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指导春耕备耕工作,零距离服务春耕生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