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推出全球首个智能推荐停车点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3:02:28
分享

近期,于去年4月最先登陆上海的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再树行业新标杆,携手百度云升级打造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通过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进一步提升摩拜对车辆的管控能力,借助科技手段协助用户更方便快捷的进行车辆的有序取放,未来将对合规停放的用户进行奖励。这种通过智能推荐停车点的科技手段引导“文明停车、绿色出行”的方式不仅属国内外首创,更是树立了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最高标杆。

新版智能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延用了“摩拜橙”与“摩拜黑”双色相结合的设计,外观时尚大气,内含科技元素——一体化的太阳能供电系统能够提供持久而稳定的零污染能源,这与摩拜单车一直倡导的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一脉相承。目前摩拜单车的首块智能MPL已经落户在北京百度大厦的园区周边。未来,摩拜单车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与更多城市规划部门、社区、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能MPL,携手推动智能共享单车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作为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创新领导者,摩拜单车以其独创的领先技术可以实现高精度定位, 智能化、精细化运营管理,并且作为行业领军者,摩拜单车不但积极与政府、社区和合作伙伴探索多种合作方式,更是借助科技手段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骑行——APP扫码取车方便快捷;独有的开屏页面可以通过视觉引导,起到良好的用户教育作用;GPS定位可以在高需求热点集中引导用户更方便的合规取车停车;信用分系统从制度上奖惩分明、约束用户遵守使用规范。摩拜单车不断探索并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在科技上领先的脚步从未停止。

这次智能MPL的升级便是摩拜单车在科技上的又一个进步,时尚外形注入科技内核,当单车停入停车区域后,智能系统迅速感知到单车停入,立即采集相关数据、并通过百度云天工物联网平台的“物接入”及有关协议将数据传入“天工”平台,通过精确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同时,通过“天工”平台提供的“物管理”、“物可视”等物联网功能提供对智能停车系统中各设备的在线管理,帮助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停车。

业内专家指出,摩拜单车此次推出新一代智能MPL,树立了行业新标杆,可结合大数据分析用户需求热点,通过和城市规划部门的合作来合理规划MPL的选址,既满足用户需求又同时更好规范用户行为 ;而其余追随者由于缺少GPS定位、技术积淀和线下支持,“跟风”设立的停车点不仅起不到对于用户的规范引导作用,还会由于无法精准定位,无法科学规划,随意安置缺乏合理性,导致城市空间和资源的浪费。

近日,摩拜单车刚刚发起了全国首个文明骑行倡议活动,倡导广大用户和市民主动学习和遵守本地交通规则,积极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共同助力美好城市建设。在摩拜运营的20多个城市中,都联合当地各政府有关部门和社区举办了文明骑行倡议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和线下活动,有效的宣传交通规则、文明规范,引导和鼓励更多人文明骑行、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会以更先进的技术方法来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合作企业、社区、和广大用户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