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检验检疫”促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1:12:59
分享

去年来,湛江检验检疫局陆续启用e-CIQ和检验检疫无纸化应用系统,使得“互联网+检验检疫”改革成果真正惠及企业。

e-CIQ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国务院稳外贸促发展以及规范电子政务平台等政策要求,而推行的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其中,e-CIQ网上申报系统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免费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书申领等服务。该系统具有完全免费、功能齐全、性能稳定、操作简便、使用便捷等优点。网上申报系统不需要下载企业客户端,只要连接互联网,注册登陆,报检人员便能随时随地地开展工作。该系统融合了原产地证书申领等功能,并且与e-CIQ主干系统无缝对接,企业不需要在多个系统之间进行切换,做到一个系统实现企业的“多个愿望”,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网上申报系统完全免费,企业省去了申报平台的使用维护费。而系统的优化提升了通关效率,则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仓储和人工等多项成本,给企业送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全国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系统上线后,将改变传统纸质媒介流转传递的做法,在检验检疫工作的整个过程中,通过信息交互联通实现报检数据化、查验网络化和放行电子化。“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方便进出口企业,进一步提升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能,降低企业成本。据测算,实施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以后,平均每批次可为企业节省4-5小时时间,节约耗材、人工、往返交通、物流仓储等费用50-100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