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双色苹果首次登陆广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09:52:54
分享

2月28日,18吨波兰苹果自番禺莲花山口岸入境,这是自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波兰,10月波兰苹果正式获准进入我国后,广东口岸进口的首批波兰苹果。随着“一带一路”效应显现,来自欧盟的高品质水果直达国内市场,正在变得简便快捷。

该批苹果到达番禺口岸后,检验检疫人员严格进行现场检验检疫,核对波兰苹果果园、包装厂等信息,对苹果进行开箱剖果、感官检验、查看货物有无传带病虫等现场查验工作,并实施安全风险监控,抽取样品送实验室检验,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即可上市销售。

波兰阳光充足,土壤气候非常适宜苹果生长,是欧洲有名的双色苹果主要产地,也是全球重要的苹果输出国,其超过80%的产量用于出口。波兰双色苹果松脆多汁,红黄相间,鲜甜美味。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严格把关进口水果质量,切实保障市民享用安全合格的进口水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